close

這是不是大部份母親的通病,我不知道。

但至少,在上團療的課程前,我是真的只注意到她的缺點,尤其是非常討厭 molly 的不聽話。

 

最常起爭執的是寫功課,寫不好或寫錯叫她改,都不改。然後就給偶拖~拖~~拖的~~~拖到上床的時間過了,還是沒改好。

甚至連改都不改,趁著我忙忘記了,就偷偷的收到書包,連家庭聯絡薄也敢不拿給我簽。

再來,是便服日不準她穿裙子,但她就是非穿不可。

 

日復一日,她的表現越來越差,老師也三不五時的打電話來說她怎麼樣又怎麼樣,而我則有越來越深的無力感。 

對於molly 我真的不知道該如何教她。

 

這次媽媽上課的內容,其實也和平常差不多。

可是社工就是會在媽媽互相交流的當時,適時的提醒我們該注意的地方。

卻也讓我驚覺,常常在無意間…….

偶常做錯、疏忽、甚至在做的當時還不知做錯了。

真的很汗顏,雖說是帶小朋友上團體治療的課,然而我卻也間接的獲益良多。

 

最近,開始改變對molly 的態度,多稱讚她的優點,忽略她的缺點。

每天一點,慢慢的改變我自己的態度,教法。

molly也開始改變,對於我的教悔她願意傾聽,願意去思考:當她做錯事時,不再只認為錯的只有別人,她一點錯也沒有。

 

這該算是好的開始吧,今天長頸鹿分班舉辦說故事比賽,低年級裡denny 也有參加,可是molly 就得到最佳台風獎。

雖然沒有前三名,但對她的鼓勵是不可言喻的。

   

嗯, 旁邊那些心算.數學.語文競賽都是molly以前東征北討的戰利品.  

請以平常心對待, 因為這是她下功夫練習的成果.

別人上幼稚園, 把時間大多拿來玩, 而她是把時間都花在練習心珠算, 沒什麼了不起的.

那時她的志向是要把第一名帶回家的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nny08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