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終究是孩子,不會在一夕間就變成大人。

也因此,大人的關懷不能以小孩的表現來給予。

 

道理誰都知道,可是在無形中,真的很容易就犯這個錯。

尤其是molly 在接二連三不願聽從我的教導,我行我素時。

 


對我來說,那可真是討厭到極點,

如何對她付出真正的關心?如何滿足她所需要的關懷需求?
有時,我真的會在無意中,又犯了相同的錯

先要求起孩子的改變~~~

  

 

 

上課後的感受很深,

常常反過來想,如果是我自己的態度先改變...
更何況她的需求也不過是那麼一點點關心,一點點讚美,

這對我來說有何難的? 

 為什麼不給?

 

我想也許代溝就是從這裡產生的吧。

想要使代溝不見,我想最該改變的,應該是我自己。

不論是不是真心關懷,但總是要從我開始。

 

先忽略她的缺點,再稱讚她的優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nny08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