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上:經驗交流

 

 

通常偶叫小朋友幫忙丟垃圾,都會很客氣的說:「denny 可不可以幫媽媽掃地?」

可是

家澍及智偉媽媽都有提到,在她家的家事是輪值日的。

然後,社工特別把這重點拿出來提醒我們

如何把做家事變成義務而不是幫忙,如雷灌耳。

 

一開始,我還一直以為,denny 很好商量、很樂意的態度是義務,

經過深度的詢問與檢討後,發現……

在我家真的是幫忙而非義務。

 

家澍及智偉媽媽,給我上了很重要的一課,而且是我從沒想到的。

真是受益良多……

最近開始分配,飯後的碗以後都歸 denny 處理,而 molly 則自願拖地

偶就問啦,那掃地咧........

沒人開口。

好,那簡單。我掃地,東西大家一起撿。可以嗎?? 

行,大家都有分,公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nny08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