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承上對 家庭作業的迷惑(一)

老師考聽寫,我也覺得很納悶~~

就考10題,一題10分,而聽寫不是考圈詞而是句子,這也就算了,

可是,錯一個字要扣5分,有必要扣那麼重嗎?


如果老師考二個字,例如:<晚餐>二個字

一字扣五分,那我也沒話講.

身為一個老師,是否應該是將手抬高,分數不要扣那麼重,

才不會打擊小朋友的學習興趣。

想跟老師談又怕老師生氣,日後對待小孩差,

可是不跟她談,讓小孩一直拿這種泄氣的成績嗎?

針對此,我在網站上找到的教育基本法的理念,也copy到這裡了 

這份資料可以給其他家長做參考,

學校的教育並非是家長所不能碰觸的黑角,

只要家長所力爭的論點有理,依然可以向學校或老師爭取的.

然後就是罰寫,我都替molly覺得手軟,
聽寫的一個句子裡錯一個字,要罰寫一個句子,而且是三遍。

 

 

 

  

我小五、六時有幸,曾讓一位名師教過。

本來也沒什麼特別的感覺,直到有一天……

有個被分到一班的小四的同學,和我聊天時抱怨,

他們老師很在意學生的成績而且會比較,

老是在課堂中跟他們班講說班上的成績比五班的差,

而且功課好多,多到寫不完……

 

那個五班,就是我們阿美老師那班,

而我們的功課郤從沒像他說的,都寫不完。

所以我認為,一個老師要真的會教,

不用出太多的功課,仍有辦法教到同學的成績不錯。

尤其是 denny 老師,就讓我有這種感覺,

他的功課,從來都沒比妹妹多。

可是在他們小一時,有一天考完試的下午,我去學校和老師談事情

就看到一疊期中考考卷,同學都考八、九十分,

然後我問老師,班上程度都這麼好,沒有底於七十的嗎?

老師說:有,只有幾個。

這才是良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nny08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