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先聲明,黑體字部份是在10月中時寫的

後面有特別用紫色的字體則是最近寫的,為什要這樣分呢?

因為當初純粹是為了發泄我心中不滿而寫在電腦上,

也沒想過要發出來,可是......

事會變,人會變,依當時的情境和現在所發生的不同狀況,

在感受及想法上自然大不同.

我不能僅憑當時的情境就全盤否認一個老師往後的作為都是錯的.

所以,這是我用二個顏色來區隔的原因.

 

小二的作業裡到底該不該有作文?或是週記?

這週記我是認同的,隨人開心,各自發揮.

但在這次期中考前,老師連出了四個星期的題目

所以該算是寫作文了吧,我認為這就有點超過了.


在我印象中小三以後要寫作文功課,是件很痛苦的事

沒想到,妹妹這麼快就感受到.

看她功課明明都寫完了,然後就坐在那裡發呆一上午後

又接著摸了一下午,那個作文還寫得零零落落的

只好操刀寫好給妹妹抄,只求老師那裡能過關,

別讓她的作文被退回來重寫,但這有什麼意義呢?

寫作文除寫文者本身所閱讀的範圍層面要廣,

還有部份的寫作技巧也是需要慢慢訓練.

對於認識不到千字的小二生,要他們寫有主題且分三段的文,

別人我不知道,但對我家的 molly 真的是為難了.

   

我寧願老師出照樣照句造句的功課,打好基礎就夠了

小二,該有小二的樣子,應該是很輕鬆的寫完功課

能早點出去玩,而不是坐在椅子上浪費光陰的在那裡發呆

期中考前老師暫停出作文作業,期中考後現在還沒出.

真希望不要再出作文的功課了.

 
而這星期的作文變了,老師換了個新方法,
讓我覺得很創新

先是主題:我的老師

而後是問答:

一.老師的特徵(或個性)

二.老師生氣時像:

三.老師高興時像:

四.其餘版面,就畫一個老師的樣子

這麼好的方式怎麼不早用呢,害偶先前抱怨了老半天

 

 

 

 

另外,對於 molly 老師所出的作業,不知為何……

我總有著深深的不認同感

她只是小二,有必要當小六生來訓練嗎?

 

每次老師在上國語課前要她們班先做好預習的動作,

在課文下面的那排生字,另外再寫上筆劃部首及二個造詞

可是,課本下面的那排生字,我是指生字下面的空間已經很小了

有必要規定筆劃部首非得寫在不可嗎?
 

不過,讀書要養成預習和複習的好習慣,才能事半功倍

老師的用意我了解,

我只是認為這好像比較適合大一點的學生吧!

就算現在養成習慣又如何,上了小三又換個老師

三年級的老師沒有交代要做預習,那麼....

我相信這種好習慣,小朋友很快的就給忘記了.

 

 

至於筆順,最近倒是看到出乎意料的成果了

好幾次我問她,要寫第八課預習那老師教過筆順沒??

沒想到 molly 就只回說:媽媽,筆順我都描過了,我會寫.

然後就翻課本後面的生字筆順給我看,全描過了.

而且......

還描到第九課去了.

所以預習到底是增加妹妹的負擔或是讓她養成良好的讀書習慣

這點,我現在就不能妄下斷言了,

只能說 molly 出乎我意料之外,越來越進入狀況.

 

 

 接下面:對家庭作業的迷惑(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nny08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