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承上接:藥物治療外的心理建設之一~~要養成好習慣
承上接:
藥物治療外的心理建設之二~~上課要專心

每個人的時間都相同,只在於你怎麼去運用~~

Denny有聽懂,而且有實際的去運用,
從期中考後,Denny的功課我還是像以前一樣,
很少盯著他讓他獨立去完成。

最讓我欣慰的是,從小考開始,可以看到他的進步
尤其是愈到期末,進步越明顯

連我最不敢要求的國語,不只是老師的複習考拿90分以上而已
甚至是期末考,他都科科90分以上~~~
 

說到功課,就讓我想到某一回的親子聊天,~~

曾經有一次,Denny和我在房間,剛好聊到國語小考進步的事
然後,我就跟他講~~
你回想一下,一張考卷裡,分數比例占最重的是哪類的題目
......
......

好吧,我直接告訴你,就是照樣照句,和照句這種題目
它的分數往往一題就算10分,最少也5分起跳

你再想想,其它的填空啦~改錯啦~一題都幾分
1~2分而已

所以,只要你會寫造句,國語就從80分起跳
如果,造句有被扣到分,就70分起跳甚至是更少的分數

才講完Molly就拿她的國語小考進來要讓我簽名
分數是80以下~~吧
正好讓Denny看到,應驗了我剛剛說的,
如果,把二題造句被扣的分數加回去,就達到80分以上


話說回來,在學期末的最後一天,Denny拿著東霖老師給的進步獎回家
這算是大事吧~~
我想,對任何一個在學習上,受到肯定的小孩來說,
這應該算是大事吧~~

可是Denny啊,竟然都沒講吔,是我隔了幾天翻他書包才看到的
這算不算是謙虛的表現呀!!!

當然, Denny的導師功不可没,他對Denny有著適度的包容卻又不失原則,
在出作業上,和淑秋老師一樣,就做到那種不用出很多功課,
卻讓小朋友的成績一樣好,更不用說其它的評分等等
拿捏得很好,讓Denny有學習上的成就感
這是目前東霖老師給我的感覺。

也讓我瞭解,不管是不是所謂的名師或是好老師
只要讓小朋友能衷心的喜歡學習、願意開開心心的去學校上課
他就是我心目中的好老師。

東霖老師,謝謝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nny08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