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10月連假,我和四妹陪老爸去金門玩。
在莒光樓時,,四妹的女兒還是像往常一樣到處跑。
而我家媃媃一直都沒離開我的視線範圍。

最後,為照相的一些小細節,小姪女開始僵起來。
她說要以某個山水畫為背景照相,然後就跑掉了。
等四妹拿出手機要照時,小姪女早就跑得不見人影。
四妹一直喊,小姪女卻流連忘返於他處。
等四妹放棄離開後,小姪女反而質問媽媽不肯幫她照相。

然後,就開始了誰對誰錯的問題,
等大家都上了遊覽車,還在等她們母女倆的溝通...

在這裡,我看見了四妹的擔心與焦慮,
也看到了小姪女對新鮮事務的好奇而不懂得留意周遭環境的安全性。

反觀一直跟在身邊的媃媃,
讓我覺得<我訊息>真是個很好的溝通方法,效果超讚的。

學號:81118718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nny08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