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nny較常以行動表現,而不是用【嘴】表現

這是源於幼稚園時,就發生過類似的情況,
他在練習我額外要求的心珠算作業的同時 (就是帶著點交換的味道問的) ,
他常會問:
媽媽,如果我的心珠算完成了,我可不可以去哪裡?做什麼事?和誰出去玩?

像這種要求,通常我是會同意的。


可是問題來了,是不是因為先有我的背書,所以他就開始放輕鬆,
以為雞蛋已經孵出小雞,而他也開始準備在算,要賣出多少錢了呢?
通常他所表現出來的狀況,就是開始<東摸摸西摸摸>外加<發呆>。

經過數次觀察我發現,只要他一講出「如果……」二字,
那麼就有95%一定無法達到我的要求,自然就不能出去玩。

直到他小一,當我又聽到【如果……】二個字時,
我就忍不住告訴他這個觀察心得,
然後又特別的叮嚀,
通常對於你做到該做的事之後,你的希望只要不是太誇張,
那麼我一定會同意,這樣你何必又多此一舉。

不要問,趕快寫一定可以玩電腦;
可是,只要你一開口【如果……】,那麼你那天連碰到電腦的機會都沒有。

這些話他都聽進去了,所以當換成Molly在【媽媽,如果……】的時候
Denny就曾經有那麼一次回說……
別再問了,趕快寫。
光在問話的這段時間,都不知可以多寫幾個字。

看,原來我家的Denny還是屬於理性自利型的

知道從天秤的兩端裡選擇一個對自己最有利的決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nny08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