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往,小朋友只會計較誰的電腦玩得最久
哥哥是碰上電腦便黏住不放,不論玩多久都不夠,
妹妹老是玩不到,便怪媽媽偏心。

 

到了例假日的晚上,更是變本加厲,

就算過了半夜12點還是不知道要下線睡覺,

只管有沒有玩過癮。

 

那時的我,真是猪八戒照鏡子—裡外不是人,

打誰都不對,罵誰也不對,

心想,反正我都已經在兩面不是人,那乾脆就做狠一點。

 

每到假日,七早八早的就全叫起床,

不論前一晚他們拖到幾點才上床,擺明了就是不給補眠,

想補眠~~可以,請盡早上床。

 

至於電腦,雖沒有全禁,卻也不像以前那樣子,

隨他們從一早玩到半夜。

與其聽他們吵架,不如通通別玩。

 

雖然平時對哥哥,還是會以提醒的方式,

告訴他說……

他玩成這樣實在是太超過了,一點兒都不節制,

可是,仍不見改善。

 

這回便明白的告訴他們,就是因為你們都不滿足,

所以電腦怎麼玩都不夠,也永遠吵不停。

因為人越貪心、越不滿足,便不會懂得感恩。

 

到底他們還是孩子吧,終於到了體會到體力不支的情況,

星期一哥哥跟我說:媽媽~我星期日很早就睡了吔,到星期一還是爬不起來,明明都睡了快10個小時,還是覺得很累。

我說:當然,人的體力有限,疲勞也是會累積的,不是你以為多睡個二小時就補得回來。怎麼樣,體力、精神沒補回來,一下子睡那麼久還會覺得睡到腰酸背痛,對不對。

哥哥說:對。

 

然後,這三天……

每人只給半小時,時間到換人,最後一個關機。

如果有不肯離開電腦的,
我就問:我讓你玩還不夠嗎?

現在他們不但都很心甘情願的下線,
而且molly還會回說:媽媽肯讓我們玩,有玩比沒玩好,我很滿足。

 

更不用說……他們很主動上床睡覺,已經連著三天了~~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nny08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