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放寒假了, 
最近陪我散步到湧蓮寺走路的都是老么

為了怕她冷著, 我會讓小孩多穿件外套保暖
只是袖子過長, 在牽她手走路時, 
媃老是想把手縮在袖子裡, 只讓我抓住她的袖口

上星期, 我忍不住便說了:「
媃, 你知道嗎?
如果我只抓住你的袖口, 我會擔心
我擔心當我回到家時, 手裡只剩下你的外套
然後開口說: 吔~~媃媃呢? 人怎麼不見了?」

聽到媃媃笑出來, 我接著說:「
如果你不見了, 我會很傷心, 所以我會害怕
這樣子的話, 媽媽會哭的
所以...你可不可以伸出你的手讓我牽?」

就這樣, 只要女兒陪我出門散步,
現在都會主動地伸出她的小手讓我牽著.

我訊息, 真的很好用
不用講別的, 
只要單純的把內心的感受講出來就可以了
連小一的孩子都聽得懂.....溝通沒有那麼困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nny08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