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中午,我很和氣的和molly 說著先前心裡想好的草稿,

然後,她的心情就很好,一直對我說學校的事,

直到她說:本來老師要罰我寫5遍的,

可是因為我有誠實的承認聽寫的罰寫沒寫,所以老師減少一遍,變成四遍。

然後有二遍我已經在學校的下課時間寫完了……

……

……

……

老師不是答應我只寫二遍的嗎?為什麼寫四遍?

 

我們人的人品德、人格、道德和修養

不會因為多抄幾遍課文就可以變成聖人,

那麼,堅持讓molly寫這麼多有用嗎?

 

這才想到,在講電話的當時,本來有解釋molly的功課沒寫完,

可能是下午一點以後就被長頸鹿叫去上美語及心珠算,

到回家時已經晚上七點,所以會有寫不完的情況。

卻沒想到,老師竟然說:那個我不管,

不論學生放學後另外又要上什麼課。

反正我交代的功課一定要寫完

 

不是說法理外也有人情的嗎?  有必要這麼硬嗎?

功課出這麼多,學生的成績就會好嗎?  

 

當初,molly上小學的開學前,我就和老師長談,

希望能由老師的幫助改掉以前的壞習慣,

然而,卻一點也沒有改善。

 

於是我想,當原先所做的計劃,沒有達到預定的情境後,

是不是該改變方式了呢?

 

然後,我在哥哥的團療下課後,問了治療師黃奕偉,

他給我一個很中肯的答案:老師畢竟不是這方面專業的人,也許小孩真的有學習上的障礙也不一定,不是老師說沒問題就真的沒有任何的問題,一切先等評估後再說。


這次,在molly經過醫院團療的這段期間,

我也調整了我的心態,

我認為,在改善母女的互動關係後(這個是最主要急迫的),

再慢慢的去糾正molly的行為及心態,

那麼所祈望能達到的效果,應該不遠。

 

只是,現在我發現......

老師的眼中只看到molly的缺點,卻看不到她的優點,

那麼,先前的長談,不但沒幫助到她,

而讓她變成給老師的黑名單。

 

當我在盡心盡力的想辦法鼓勵她,稱讚她的優點,

耐心等待她改變的當時......

學校的老師卻成為一個阻力,一個打壓她信心自尊的阻力。

 


唉,我錯了,有問題應該求助醫生才對,

不應該找個對這方面不專業的老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nny08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