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她時間,讓她反省錯誤,並為行為負責

當我給了她時間慢慢想清楚時,我也在想

有時她也是很拗的,
如果我不先開口,她就會和我僵在那裡

於是等過了一小時便開口問她,你難道沒什麼要說的嗎?我在等你說吔~~


她才說,媽媽對不起...

我說:對不起什麼?

她回答:對不起,我不該對媽媽發脾氣。

我說:還有呢?

她回答:我應該要先問清楚的,不可以動不動就發脾氣。

我說:還有呢?

她回答:媽媽會想要幫我種菜,是為了幫我,我以後都沒意見

我說:然後呢?

她想了想又講了一些其他無關緊要的。

我說:你沒有撒嬌,別人家的女兒都會撒嬌,我也想要我的女兒會對我撒嬌。

她的反應是,僵著身子過來抱我,頭低低的說媽~媽~~~

 

這僵著身子過來抱我,讓我想到

到底是我和她生疏到...讓她覺得彆扭?

還是她根本是口是心非的僵?

但至少她行動了,我想我可以當她是言行一致了吧

 

然後,我特別的叮嚀她...

今天你為了一時的爽快而對媽媽發脾氣,現在你必須承擔這個後果

為你準備的那張<超拉儲值卡>已經被加到媽媽的帳戶去

所以你想要開通超拉,就必須等下回我有出門去買時再說

這個月已經是不可能了。

下回如果有想發脾氣前,請先想清楚,

這跟在後面的後果,是你自己要去承擔的

記得──不要隨便對別人發脾氣。

 

隔天,當她看到妹妹的種植技能達到15等級,而領到雪頂家園的獎勵時

就對我說:媽媽,我也要,我也要~~

然後,我指出她的矛盾處
當我要幫你衝種植技能,而主動幫你收成
種菜時,

你對我發脾氣...

現在,你看到媽媽幫妹妹拿到獎品,就找媽媽,這不是很奇怪嗎?

她說:媽媽,我已經知道你是為了幫我才這樣的,而且我已經說過,以後媽媽在我睡著後幫我重新種白菜或其他農作物時,我都沒意見。

 

基本上,這件事就這麼結束了

沒想到就在開學後,電視的新聞報導出校園暴力新聞


這讓我逮到一個機會教育,我特別的再提出來跟她講

讀國中後老師不會像現在這樣,坐在教室裡,

老師都會進自己的辦公室,那麼..

像現在這樣,如果碰到電視新聞講的,同學~~學【艋舺】打群時

你知道為什麼沒人去報告老師嗎?

因為在事件落幕後,只要被查到,是誰報告老師的

誰就是下一個被圍毆的人,你想被圍毆嗎??

那時,哥哥在場,當場搖頭。Molly才接著說「不會」。

 

這就是我想要告訴他們的,

在小二以前,我只讓他們瞭解「黑」和「白」。

可是他們現在都是中年級生了,已經可以理解黑和白的中間,

還有一個灰色地帶。

既然我不可能永遠的、一步不離的跟在他們身邊

那麼,就要讓他們適度的理解,希望讓他們在外的行為表現能謹慎、小心些。

電影<小孩不笨2>演青少年年輕氣盛的情節,並不誇張,
有時,連擦肩而過不小心撞到,或一個輕輕的「哼」就會被圍毆,
在人與人的相處或是摩擦時,
好一點的態度往往可以讓自己避免掉一場災禍。


我的擔心雖不會停止,然而我的叮嚀卻可以讓我放下部份的擔心

而我只能做到這裡為止,再多的連我自己也會嫌嘮叨,

就當是盡人事、聽天命吧~~ 


其他的也只能看他們日後在碰到類似的情形時,
能不能懂得先求自保。


這也是一個做母親的私心,
我不要他們做英雄,凡事請先求自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nny08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